2021年10月01日

第A04版:

我市各景区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 记者 闫肃

本报讯 随着国庆假期来临,我市景区景点即将迎来大批游客,近日记者先后走访了南湖公园、相山风景区、柳江口花海等景点景区,发现尽管游客众多,但秩序井然、环境整洁,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在相山公园内,“请勿踩踏草坪”的标语随处可见,公园内游玩的游客们坐在长椅上休息,一些垃圾被随手扔进附近的垃圾箱,人工湖边,大人、小孩聚集在一起划船、喂鱼,大家纷纷通过自己的行动,自觉践行文明旅游。

柳江口花海自开放以来,以独具特色的景观设计、千亩荷塘、丰富的儿童游乐设施,吸引了众多游客,到了周末更是人头攒动。当记者来到这里探访时,停车场已停满,但车主在园区管理人员指挥下有序停放。公园内不少游客带着一家老小前来嬉戏游玩,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参与游乐设施的游玩。景点内环境整洁,地面干净,充满欢乐的节日气氛。

值得注意的是,在南湖公园内,记者见到不少徒步和跑步的游客都自备垃圾袋,将不能及时扔掉的垃圾装入袋中,待离开时再一并带走,哪怕没有带垃圾袋的游客也会将垃圾扔入垃圾桶中。

“现在大家的环保意识都提高了,地面基本上见不到垃圾,因此也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南湖公园的保洁工人宋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发现,我市景区里的文明细节还有很多:无需景区工作人员提醒,游客们都自觉出示绿码,佩戴口罩;进出景区时,大家都文明排队;有小朋友采摘公共区域花草,家长会立即劝阻……文明旅游成了淮北的美丽风景。

2021-10-01 闫肃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90113.html 1 3 我市各景区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