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3日

第A11版:

实干换来群众信任

——记临涣镇沈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欣

■ 记者 闫肃

金秋时节,记者来到临涣镇沈圩村,只见一排排整齐美观的楼房,洋溢着新生活的富足与惬意。提起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欣,当地干部群众都称赞他政策吃得准、工作实招多,村里的工作在他带领下发生了巨大变化。

张欣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全村工作的第一要务,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踏实工作、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有效推动了全村各项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沈圩村在张欣带领下,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村党总支班子团结有力、民主气氛浓厚,广大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观念、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同时,张欣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工作,注重从致富带头人和团组织推荐的优秀青年中发展党员,2020年党员转正3人,发展预备党员3人,吸收积极分子6人,为村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

张欣一向事必躬亲,一直把村里的事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谋划,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统一、有序、有效地做好防控工作。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张欣组织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志愿者参与“敲门行动”,自己带头深入村民小组、住户,戴着小红帽,穿着红马甲,手持登记台账,不厌其烦地挨家挨户敲门,开展地毯式入户大排查,登记核对人员接种情况,摸清未接种人员信息。并结合上门走访,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和接种咨询服务,大力宣传接种疫苗在保护个人健康、控制疫情方面的积极作用,帮助村民消除疑虑,积极引导未接种人员主动接种疫苗。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一开始许多村民都不理解,张欣就号召党员带头,走访入户,挨家挨户向村民们宣传相关规划。班子带着干、群众拥护办,在张欣的带动引领下,党员全部参与包村包户,该村完成户改厕共计415户,农户门口放置垃圾桶350余个,后庄、陈庄道路硬化各一条,实现了主要道路通畅整洁、公共场所清洁、沟塘河道治理有效。配备扶贫公益性岗位30人,全面负责垃圾清理中转工作及村内道路、沟塘、绿化带的清洁维护,确保村中绿化无死角,做到环境整洁,无任何脏乱差现象。以“清洁家庭”“爱心超市”评选活动为载体,该村建立选优评先机制,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带动村民积极参与,实现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健康发展。

如今的沈圩村,生态环境优美宜居,环村道路家家通达,融入本土文化元素建起了文化广场等公共服务场所,村民们茶余饭后在广场上话家常、谈生活、聊发展,处处洋溢着幸福美好的新景象。

2021-09-23 闫肃 ——记临涣镇沈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欣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683.html 1 3 实干换来群众信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