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3日

第A11版:

南坪镇秸秆禁烧宣传氛围浓

■ 记者 吴永生 特约记者 邹杰

本报讯 连日来,濉溪县南坪镇秋季秸秆禁烧各项工作早启动、早宣传、早落实,营造了秋季禁烧浓厚氛围。

南坪镇流动宣传车不间断巡回宣传与固定大喇叭广播宣传相结合,利用村级广播,在不影响群众作息情况下,循环播放禁烧的政策法规和通告,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教育和引导群众提高认识,增强禁烧秸秆的自觉性、主动性,将思想认识提高到新的高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南坪镇在各村地块设置禁烧执守点,执守点由专人进行值守,对关键区域进行重点防范。全镇共有301个值守点,抽调值守人员1600余名,实现24小时无缝隙看守。

该镇组织各村对道路两侧、田间地头、人员集中场所张贴(悬挂)禁烧标语,组建秸秆禁烧宣传队,深入到村庄、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宣教活动。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宣传,在充分利用好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黑板报、电子屏幕等宣传阵地的基础上,各中小学集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开展环境保护教育,形成良好的禁烧氛围。

2021-09-23 吴永生 邹杰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680.html 1 3 南坪镇秸秆禁烧宣传氛围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