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3日

第A09版:

县法院开展“秋季专项执行”行动

■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杨欢庆 翟天然

本报讯 濉溪县法院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抓住中秋节这一节点,全力开展“秋季专项执行”行动,精准筛查返乡的被执行人,快速执结一批“骨头案”,赢得群众的好评,彰显了法律的权威。

9月15日清晨5点30分,县法院执行干警30余人在审判大楼前集结待命。随着县法院执行局负责同志一声令下,干警们分成县城内一组、乡镇一组与五沟法庭协同开始执行行动。在执行专项行动中,干警们严格规范执行、善意文明执行,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告知其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产生的后果,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坚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经说服教育,5名被执行人全部履行义务,3名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面对围观执行过程中的群众,执行局负责同志还深入群众身边当起普法宣传员,起到“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经过连续7个小时的奋战,“秋季专项执行”行动共拘传11人、拘留3人,执行完毕、执行和解案件7件,执行到位金额达15万余元。

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法院全力抓好执法办案各项工作,抓质效补短板,执行质效核心指标持续位居全市法院乃至全省法院前列。县法院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该院会根据不同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专项执行行动,着力提高执行效率、打出声势。

2021-09-23 王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667.html 1 3 县法院开展“秋季专项执行”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