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3日

第A05版:

长山公园处处见文明

■ 记者 吴永生

本报讯 每逢节假日,许多游客喜欢到公园等处休闲游玩。9月21日恰逢中秋节,记者走访我市长山公园发现,游客在领略美景、享受欢乐的同时,文明旅游、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在长山公园入口处,虽然驱车前来的游客众多,但是各种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尤其是电动自行车不仅排列整齐,而且车头都朝着同一个方向,看着让人舒心。步入公园广场,几名志愿者正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帮助游客扫描健康码,大家有序排队,主动配合。广场上,有的游客在打太极,有的游客在遛弯,孩子们快乐玩耍,果皮、瓜子皮、零食包装袋等这些垃圾却很少见。

“现在的游客都比较自觉,基本不会随地乱扔垃圾,喝完的饮料瓶也会放到垃圾桶里,这儿的环境一直保持得不错。”家住附近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长山公园依山而建,上下坡较多,但公共配套设施布局合理,广场四周、公园道路、登山步道都设置了多个垃圾桶,方便游客使用。

在长山公园,前来徒步、爬山的游客大多都随身携带饮用水或者食物。“登山步道每走几十个台阶,就有一个设置了石条凳的休息平台,那儿还设置了垃圾桶,扔垃圾都不用下山。”市民王女士一边说,一边拿起孩子手中的空瓶子,扔进了平台边垃圾桶。

王女士告诉记者,公园里有很多类似“不要随地扔垃圾”“不能践踏草坪”“不能携带明火”等倡导文明旅游的提示牌,她希望通过自身的行为,教导孩子做一个文明人。

近年来,长山公园大力提升改造基础配套设施,加大景区景点美化绿化力度,为游客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出游环境,不断提高了游客满意度。同时,游客自觉践行文明旅游理念,爱护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文明旅游已深入人心。

2021-09-23 吴永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630.html 1 3 长山公园处处见文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