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3日

第A02版:

庆丰收 感党恩

淮北市2021年 “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今日举行

■ 记者 闫肃

本报讯 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淮北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今日在烈山区榴园村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坚持“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以宣传推广淮北石榴产业化发展之路为切入点,提升淮优农产品影响力和美誉度。在两天时间里,通过“庆丰收、感党恩”文艺汇演、“推介淮北·助农增收”直播带货、“欢庆国庆·弘扬文化”摄影展、“秋满淮北·硕果累累”淮优农产品展销、“乡村振兴·法治先行 ”《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庆石榴丰收·赞幸福生活”农民趣味运动会、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等丰富活动的开展,引导带动全市农村地区和社会各界开展群众性庆祝活动,打造农民庆丰收的文化盛宴。

“把重心下沉到乡村,策划组织农民参与度高、互动性强、乡村特色浓郁、充满正能量、主题鲜明、喜闻乐见的系列庆丰收活动。”烈山区副区长张永恒介绍,作为承办单位,烈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丰收节活动领导小组,在完善细化活动方案的基础上,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扎实有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此外,本次活动将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平台,运用全媒体传播方式,采取云直播等方式,展示淮北丰收景象,让广大市民直观地感受到丰收带来的幸福和喜悦,引导广大农民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2021-09-23 闫肃 庆丰收 感党恩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607.html 1 3 淮北市2021年 “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今日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