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3日

第A01版:

扎实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荣获 全国突出成绩单位殊荣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吴增艳

本报讯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联合发文,对今年以来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市市场监管局被评为突出成绩单位。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系统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出台相关工作意见,严把职介市场主体准入关,加强对职业介绍收费、招聘广告等的管理。

针对营业执照规范使用情况、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情况、劳务派遣单位与被派遣劳动者订立的劳动合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和公安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和监督,指导和督促人力资源市场的各类中介机构和组织、各类劳务派遣单位自觉遵守人力资源市场有关规定。

自去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检查经营户318户,受理相关投诉、举报15件,对32家企业进行“双随机”检查,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促进就业创业、服务人才发展以及维护劳动者就业权益、改善就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09-23 徐志勤 扎实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603.html 1 3 市市场监管局荣获 全国突出成绩单位殊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