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09版:

坚持学思践悟 突出组工特色

相山区委组织部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王继辉

本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相山区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双重责任”,既当好组织者、推动者,又做好参与者、受教者,用“心”谱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工篇。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区委组织部统一采购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四本用书1.6万余套,《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1130册,分发至各支部并及时组织党员精心研读。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和市委党校骨干教师来区授课,运用鲜活案例、生动现场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办好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等主题班次8个,集中受训500余人次。利用全区104个基层党组织远程教育站点推荐播出党史学习教育节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聚焦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区委组织部会同区委宣传部抓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等方式,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第一时间学习研讨,区级领导撰写专题研讨材料29篇。指导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党课,全区1006个基层党组织均在8月底前规范完成。相山区各级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干部,全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坦诚交流,共同查摆问题。依托区委党校、区党群服务中心加强党员干部培训,开展专题培训15期,培训学员800余人次。发挥线上学习优势,依托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共产党员网等平台,扩大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知行合一。结合区镇党委换届工作,区委组织部及早谋划年轻干部调整配备方案。在2020年度综合考核中,同步开展干部队伍担当作为专题调研,形成表现优秀干部名单,为区委下一步培养使用提供参考。印发《相山区村“两委”成员报酬调整方案》《关于建立相山区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化报酬体系的实施意见(试行)》,参照事业单位职员工资标准提高村(社区)干部薪资待遇,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制定《相山区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实施方案》,选派驻村工作队员33名,增添乡村振兴人才力量。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牵头组建相山区“益”起来志愿服务队,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000余场(次)。拨付区管党费35万元,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700人。扎实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表彰,利用相山先锋公众号开展党员先进模范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扬先进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区营造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2021-09-15 韩惠 坚持学思践悟 突出组工特色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93.html 1 3 相山区委组织部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