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09版:

相山区不断完善托育服务体系

■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陈丹

本报讯 近年来,相山区全面落实普惠托育服务建设民生工程政策,充分结合区域发展特点,不断完善托育服务体系,多形式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托育机构,加快推动全区托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山区健全完善托育照护联席会议制度,出台《相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相山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建立区、镇街联动的综合监管体系,统筹协调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各项工作。

针对群众对照护服务时间、收费标准的不同需求,相山区建立多元化服务模式,积极打造“家庭式”“社区式”“延伸式”“独立式”4种不同类型、各具特色的照护服务机构,满足不同家庭入托需求。截至目前,相山区有托育机构13家,托位数694个。2021年民生工程托育工作完成310个,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着眼培育推动托育机构发展壮大,跟进制定出台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机构奖补实施方案、普惠性民办托育机构补助经费管理的指导意见等,完善普惠性民办托育机构投入保障机制,按照300元/生·年的标准,对普惠性民办托育机构进行补助。同时积极申报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项目,为7家机构申报国家发改委普惠托育项目,共计660个托位,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660万元。

相山区坚持严把关、规范化,卫健部门联合住建、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托育机构开展现场检查。按照属地管理和分工负责的原则,通过政务平台公示、联合督查、专项检查等对已备案机构定期开展联合督查,确保托育机构及婴幼儿健康安全。

2021-09-15 韩惠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92.html 1 3 相山区不断完善托育服务体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