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07版:

骑电动车未带头盔 男子被摔头破血流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胡院生

本报讯 前不久,在杜集区杜集新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二轮电动车与一辆教练汽车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人被摔了个头破血流。

那日王某某驾驶二轮电动车,在杜集新村公交站与一辆教练汽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当事人王某某受伤。

民警到达现场后,就事故发生的原因对双方驾驶人进行了询问。教练车驾驶员朱某告诉民警,自己的车辆当时是停在路边的,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下车后发现自己的车被一辆电动车撞上了。电动车驾驶人王某某则告诉民警,自己是被前面的车辆挡住视线才导致自己撞上了路边的教练车。

民警随后调取了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视频画面显示朱某驾驶的教练车停在路边,而王某某驾驶二轮电动车在机动车车道内行驶且还低着头,没有观察路面情况,最终在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的情况下径直撞上了停在路边的教练车。由于王某某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结果把自己摔了个头破血流并被送至医院救治。

在该起事故中,当事人王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之规定,负主要责任;当事人朱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之规定,负次要责任。

2021-09-15 徐志勤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72.html 1 3 骑电动车未带头盔 男子被摔头破血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