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06版:

烈山镇吴山口社区 防诈骗宣传走心又入脑

■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赵雅倩 李焕

本报讯 连日来,烈山镇吴山口社区多点发力,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做到辖区群众全覆盖、全知晓、全参与,为居民群众搭建好防诈骗“保护网”。

为有效提升群众的识骗能力和防骗意识,吴山口社区成立打击治理防诈骗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区域管理,做到包保到区到人。以吴山口社区4个集中居住区(新村、明珠小区、朝阳小区、杜庙小区)居民组长、楼栋长和2支流动巡逻队为主力,各司其职,确保了覆盖率大大提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共签定《全民反诈 从我做起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24余份。各居民组长、楼栋长全员出动,对进出居民和商户在做好“双码”核验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引导群众树立防诈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通过走街串巷的大力宣传,共计发放宣传单600余份,拉横幅10余条,每天广播宣传2次,启动全天巡逻宣传车2辆。转发微信群宣传反诈视频、教授群众安装反诈APP小程序20余次,使防诈知识入脑入心。

下一步,吴山口社区将持续发力,营造全民防诈、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双提升”。

2021-09-15 刘露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61.html 1 3 烈山镇吴山口社区 防诈骗宣传走心又入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