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06版:

百善派出所开展反恐演练

■ 通讯员 周昭君

本报讯 为切实提高基层队伍反恐应急处突实战能力和规范处置水平,进一步强化基层队伍实战训练。9月13日下午,百善派出所在上级安全保障部门的指导下到辖区内徐楼铁矿开展反恐演练。

演练中,由一名民警假扮恐怖分子,手持棍棒在徐楼铁矿院外意欲行凶,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后启动应急机制,迅速报警。接到报警后,派出所附近巡查警力3分钟之内赶到现场,民警使用钢叉、盾牌、警棍、催泪喷射器等装备对“恐怖分子”合围控制抓获后带离。整个演练过程中,民警与徐楼铁矿保安人员联勤联动、密切配合、处置规范、动作熟练,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百善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百善派出所和徐楼铁矿保安人员的联勤联动配合,切实增强了重点单位反恐防恐忧患意识及共同应对暴恐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应急处突配合能力,有效提升了快速高效稳妥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2021-09-15 周昭君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59.html 1 3 百善派出所开展反恐演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