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05版:

市医保基金安全中心 与定点医药机构续签医疗服务协议

■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赵红宇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加强我市定点医药机构管理,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9月8日,淮北市医疗生育保险基金安全管理中心与市属25家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续签医疗服务协议,这标志着我市2021年度定点医药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续签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安全中心对服务协议签订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实行分批次、分时段、固定区域与市直管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签订医疗服务协议,确保服务协议签订工作有序开展。本年度续签的医疗服务协议是根据国务院今年颁布实施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国家医疗保障局最新颁布实施的《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和完善的。新协议进一步明确适用范围对象、服务范围,经办机构和医药机构双方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细化定点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药品和诊疗项目、医疗费用结算、医保服务监管等内容,新增加对互联网医院的服务与管理条款;同时对定点零售药店服务与管理、费用结算、服务监管等进行细化、完善,使医保服务协议更具规范性、实用性。

截至目前,安全中心共与71家市属定点医药机构续签医疗服务协议。下一步,安全中心将按照协议规定,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的协议管理,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惩防并举,让医保基金真正用在刀刃上,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2021-09-15 刘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54.html 1 3 市医保基金安全中心 与定点医药机构续签医疗服务协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