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05版:

皖事通开通峰谷分时 电价办理业务

■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陈俊楠

本报讯 9月14日,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皖事通APP开通峰谷分时电价办理业务,市民按照提示,提交相关资料就可办理。

“峰谷分时电价”是指根据电网的负荷变化情况,将每天24小时划分为高峰、低谷等多个时段,对各时段分别制定不同的电价水平,以鼓励用电客户合理安排用电时间,削峰填谷,提高电力资源的利用效率。峰谷电就是为了鼓励用户夜间用电。这是由于,发电厂的发电量,必须要满足一天中供电区域内的最大用电量。举个例子,某区域一天中用电的最高峰,每小时需用电10千瓦,此时发电厂就必须保证发电量大于每小时10千瓦。但是用电最低谷,每小时只用电1千瓦,那么在这一段时间内,多余的9千瓦/时电就浪费了。为了防止造成这种浪费,削减用电高峰时的用电量,增加用电低谷时的用电量,才设立了峰谷电价。

从用电高峰、低谷的比价关系来看,一年中,夜间使用量比较多的人群,采用峰谷分时电价就很划算。比如,对于上班族,白天不在家,晚上在家时间比较多,用电量比较多的,会比较适合选择峰谷分时电价。

市民登录皖事通APP,线上开通峰谷分时电价。在搜索框中输入“国家电网服务”,在服务页面中找到“开通峰谷电”服务,阅读办理业务时所需要的材料后,点击“开始办理”,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开通。

2021-09-15 黄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52.html 1 3 皖事通开通峰谷分时 电价办理业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