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02版:

杜集区推进农村公益事业项目建设

■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徐珂

本报讯 为有效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杜集区科学统筹各镇(街道)、开发区农村公益事业项目,结合各项目村实际与资金规模合理安排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共投入478万元,实施19个项目,惠及14个村(居),目前各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

根据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申报的2021年度拟实施项目汇总表,在全区范围内统筹考虑,重点关注和群众有密切关系的民生建设项目,确保项目建设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各镇(街道)、开发区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落实议事制度,做到“能议事,真议事,议成事”,确保申报项目是群众意愿的真实反映。区财政局根据各镇(街道)、开发区上报情况,确定拟实施项目报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及时将审议结果以批复的方式下发到各单位。

区财政局落实牵头责任,积极协调推进项目实施进度,督促各镇(街道)、开发区落实项目管理要求,规范工程招标管理。严格落实农民监理与第三方专业监理相结合制度,确保工程进度与质量符合要求,建设群众满意的公益项目。

2021-09-15 黄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40.html 1 3 杜集区推进农村公益事业项目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