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02版:

全方位打造 多维度推送

濉溪县汇聚融媒力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李飞飞

本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濉溪县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旗下濉溪新闻网、濉溪政务微博、看濉溪微信公众号、濉溪发布APP、濉溪融媒官方抖音号等全媒体矩阵优势,强化“全媒体+党史学习教育”模式,通过全方位打造、多维度推送,让“四史”故事常讲常新,用新闻报道资政育人。

在电视节目濉溪新闻开设《濉溪党史印记》专栏,用丰富详实的图文影像资料,生动展现为中国革命奉献生命的濉溪籍英雄人物的革命事迹。在濉溪发布APP、看濉溪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等专栏,发布信息552条,详细报道各单位组织学习党史、开展为民服务的特色亮点。在新媒体宣传矩阵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图文视频专栏,推出“身边的好党员”“乘着公交看濉溪”等系列报道,把鲜活的党史呈现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面前。依托濉溪广播FM93.7,定期推出《党史微课堂》栏目,通过朗诵等形式,回顾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注重发挥工作室专业优势,“文静工作室”组织青少年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式教学28场,让青少年沐浴在“红色基因”里成长。“赵峰工作室”积极创作发布《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史故事我来说》等一批热度高、接地气、易传播的融媒体作品,各平台累计播放量达到160万人次,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在濉溪发布APP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等专题专栏,宣传报道濉溪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结合优秀共产党员讲党课活动,把党课课堂搬到演播室,开办网上党史课堂5期,录制《信仰的力量》等党史宣讲课件23个。精心策划推出动漫、图解、短视频、H5等融媒体作品,多角度、立体化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此外,积极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升级“政务直通车”栏目,完善“网上问政”“回音壁”等互动平台,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有效解决群众“办证难”、企业“招工难”等热点难点问题47个。坚持正面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县融媒体中心承办全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会、党史暨新中国史知识竞赛等活动,生动反映“四史”学教、乡村振兴等新成效。

2021-09-15 吴永生 全方位打造 多维度推送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37.html 1 3 濉溪县汇聚融媒力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