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01版:

谌伟到杜集区段园镇督办重点提案

■ 记者 齐新亚

本报讯 9月1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谌伟到杜集区段园镇,督查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71号提案《让段园“飞地”早日成为淮北对接徐州的“桥头堡”》办理情况。市政协秘书长陈新华参加督查活动。

谌伟一行先后来到S101淮徐快速通道、淮海绿地21城、实验学校等地,查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提案委、杜集区政府、市发改委等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提案的主要内容、段园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规划建设情况和有关提案办理等进展情况。

谌伟指出,段园作为长三角省际毗邻地区产城融合新片区、新兴产业集聚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共同富裕先行区和省际产业合作示范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启动以来,坚持高位推进,突出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产业协同,整体规划建设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谌伟强调,下一步要紧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这一历史机遇,着眼全市新阶段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认真研究运用好各项政策,进一步完善各类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产业联动发展,强化要素保障,促进社会事业融合,主动融入徐州都市圈,为淮北新阶段高质量转型发展当示范、做先行。

市政协提案委、研究室负责同志,市政协共青团界别召集人,市发改委、杜集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021-09-15 齐新亚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27.html 1 3 谌伟到杜集区段园镇督办重点提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