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01版:

覃卫国在调研“双节”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时指出

努力让人民群众 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9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相山区和濉溪县,调研“双节”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副市长陈英,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调研。

在国金·铂悦府项目工地,覃卫国看现场、听汇报,深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信息技术推广应用与安全监管创新,有效提升监管效能,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在淮北火车站,工作人员虽然不断督促乘客扫码、测温、戴口罩,但仍有乘客置若罔闻,覃卫国当场指出车站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覃卫国强调,“双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将明显加大,疫情防控面临“压力测试”。要把“双节”疫情防控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各项措施,全面加强车站、景区、商超和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管控,引导群众减少流动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大润发相王广场店、鹰山路菜市场,看到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管理井然有序,覃卫国很高兴。他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实化举措,严查消防安全隐患,严格食品安全监管,努力让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要履行好社会责任,依法经商、诚信经营,确保商品品种丰富、质量优良放心、价格稳定公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真正让利于民,让市民群众开开心心过好节。

在濉溪经济开发区玉兰路社区,看到社区负责同志对辖区群众疫苗接种情况了如指掌,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覃卫国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全面发动,精细高效服务,依规有序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覃卫国还调研了市人民医院、乾隆湖风景区和巨成精细化工消防隐患整改、旅游景区和危化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情况。

市政府研究室,市直相关部门及濉溪县、相山区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2021-09-15 王守明 覃卫国在调研“双节”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时指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26.html 1 3 努力让人民群众 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