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13版:

新揠苗助长

古城路小学小记者 王远航

星期天上午,我和妈妈一起逛花鸟市场,我买了一包小花籽。

吃好午饭,我就迫不及待地把小花籽种在了准备已久的花盆里。小花籽睡在松软的泥土里等待着发芽、开花。我想:我的小花籽明天肯定就能发芽!从那以后照顾小花籽的事情就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功课。为了能让小花籽更快的发芽,我每天都要给花籽浇几遍水、施肥、抓虫子,剪花籽旁边的杂草。我每天起得很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穿上衣服急匆匆地跑到花盆前看看花籽发芽了没有,可是过了一段时间,还是不见花籽发芽。一天、两天、三天、四天、五天……我每天满怀期待地等待着新芽的出现,可是一次次的愿望落空。花籽就是没有发芽,我等待的每一天都显得越来越漫长。我想:我得想个办法才行!

我用魔法药水浇到了花种子上,瞬间花籽发芽了,嫩芽破土而出,花盆里的土变得松软起来了。眼见着嫩芽变高变壮,不一会儿就长出了浓密的叶子。花苗好像在对我说:“我喝了魔法药水,现在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我要长大,我要开花!”看到这样的情景,我真是惊喜交加,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我对妈妈说:“妈妈!妈妈!你快来看,我的小花种们发芽了!长大了!真的!太突然了!”妈妈也跟着我开心地笑起来了。第二天我一睡醒,就直奔花盆,一看,小花籽成了大朵大朵的花盘。有紫色的、有红色的、有蓝色的、有绿色的……数不出来的各种颜色的花朵簇拥在一起,真是美丽极了!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我种的花终于开出了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这是我收到的最神奇的礼物!

指导老师:张爱华

2021-09-15 王远航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23.html 1 3 新揠苗助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