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13版:

开心的一天

古城路小学小记者 路欣然

早上,小虫子和小蚂蚁在草地上玩耍,它们发现草地上有半个鸡蛋壳,就找来了一个竹片。它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鸡蛋壳翻了过来,接着把竹片放了上去,就做成了一个跷跷板。它们俩开心地玩了起来,小蚂蚁把小虫子翘得高高的,小虫子为了让小蚂蚁翘起来,它拼命的向前爬去,小蚂蚁终于被翘了起来。它们玩得正开心,一只美丽的蝴蝶飞了过来。蝴蝶问:“我能和你们交朋友吗?”它们异口同声说:“当然可以。”过了一会儿,它们看到蝴蝶在空中飞舞非常羡慕,小蚂蚁说:“我也好想飞!”蝴蝶机灵一动说:“我们可以用蛋壳做一个热气球呀!”

小虫子和小蚂蚁听了,立刻动手做了起来,热气球做好了,它们乘着热气球在空中飞翔,热气球飞得越来越高,它们发现地面的东西越变越小,太神奇了。

到了下午,电闪雷鸣,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这可怎么办呐?”可把它们急坏了。这时,小蚂蚁急中生智说:“我们可以用蛋壳来当伞呀!”它们使劲地把蛋壳盖在了身上,蝴蝶开心地说:“太好了,幸亏有蛋壳,我的翅膀才没有被淋湿!”

天黑了,月亮升起来了,星星在天上调皮地眨着眼睛。三个小伙伴把蛋壳当作摇篮,准备睡觉。小虫子捡来一片树叶当作被子,它们依偎在一起,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2021-09-15 路欣然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22.html 1 3 开心的一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