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13版:

我们班的昆虫迷

古城路小学小记者 高瑞晨

我们班有一位昆虫迷。他的皮肤特别白,短短的头发又黑又硬。他喜欢研究昆虫,甚至有些痴迷。

课间他总是讲一些关于昆虫的知识给我们听,比如:独角仙力气很大,蜻蜓有一对复眼……他讲得口若悬河,我们听得津津有味。

记得有一次,他蹲在草丛里一动不动,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草地。嘴里还念念有词地说:“加油!打呀!”顺着他的目光,我看到两只甲壳虫在打架。这时他拿出本子记录甲壳虫外形特点和打架的过程。

为了方便观察,他小心翼翼地把甲壳虫放进盒子里,爱不释手地捧着,放在眼前仔细端详,仿佛那就是一件珍贵的文物,而并不是虫子。我不禁感叹:“一个新时代的法布尔就要诞生了呀!”

这就是我们班的昆虫迷——高洪涛。希望他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昆虫学家!

指导老师:陈香荣

2021-09-15 高瑞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19.html 1 3 我们班的昆虫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