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13版:

放风筝

古城路小学小记者 孟凌羽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在这阳春三月的日子里,最适合放风筝了。

田野里,一派热闹的景象。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有的气喘吁吁,有的异常兴奋,一个个张口仰视,眼睛紧紧地盯着自己的风筝。

天空成了风筝的乐园。有展翅翱翔的“雄鹰”,有跳着摆尾舞的“蜈蚣”,还有拖着长裙子的“金鱼”……

远处一家三口在放风筝。爸爸搭着妈妈的肩,看着忙得不亦乐乎的儿子,露出欣慰的笑容。

小军、珍珍和小刚也相约来放风筝。可风筝一点也不听使唤,不停地落下来,他们非常失落。

可小军和小刚并没有灰心,他们决定再合作一次。小刚在后面拖着风筝,小军在前面拉着线,小军在心里默默祈祷: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老天爷求求你,快送我一阵风吧!说时迟,那时快,呼啦啦,刮来一阵风,小军大喊一声“放”,小刚用力一抛,小军边跑边放线,风筝成功飞上了天。风筝越飞越高,在天空中翩翩起舞,白云姐姐微笑着给它加油,小鸟叽叽喳喳地欢迎新朋友的到来。

放风筝可真有趣呀!

2021-09-15 孟凌羽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17.html 1 3 放风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