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12版:

众志成城抗击郑州水灾

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 刘雅萱

7月20日,河南郑州遇到了千年一遇的大暴雨。大街上到处泡着大大小小的汽车,农村的庄稼被淹没了,家具都漂了起来,房屋倒塌了很多,到处一片狼藉,甚至有很多的老人和孩子被困在洪水中,面临着生命的危险。

在电视中看到这一切,令我们非常的揪心。我和妈妈捐了200元,虽然不多,但尽了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

暴雨下了仅仅几个小时,整个郑州就变成了一片汪洋,眼前的一切让人窒息。忽然,一个身影在水中时隐时现,她快要被淹没了,一个无畏的勇士跳了下去紧紧地抓住她,把她拖离了洪水。

令人欣慰的是,河南人民并没有退缩、恐慌,他们勇敢地与洪水对战,全国各地都捐来物资,志愿者纷纷从各地驰援河南。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谢谢这些无畏的身影,致敬每一位凡人英雄。

指导老师:张春娟

2021-09-15 刘雅萱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215.html 1 3 众志成城抗击郑州水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