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07版:

减负 周中的培训班取消了

面对调整后的接送时间,不少家长也在重新安排孩子的课外班。

为了能更好掌握课内知识,多少给孩子留出点玩儿的时间,王冉思前想后最终取消了孩子的英语线上1对1课程,仅保留了一门数学。“英语入门了就靠日常积累,自己多听多看也行。”

得知放学时间统一改为五点半,范琳也再一次将孩子的日程安排表拿出来,研究如何调整。与老师进行沟通后,她最终决定放弃部分调到周中的培训班课,比如英语课。

“培训机构的老师说,最早只能从晚上6点半开始上到8点,每周还得两次。”范琳掐指一算,五点半才能接孩子,按照低年级先走高年级错峰的规律,上四年级的女儿估计得5点50分左右才能出校门,如果她所在班级稍微拖拉点,就得6点左右才能往回走。虽然离家不远,但步行也得十五六分钟才能到家,时间实在紧张,连吃饭都来不及。

“反正孩子从小就有英语启蒙,学习水平一直在前列,取消以后问题应该不大。”不过,每周两次的数学网课和大语文课,范琳还是咬牙给孩子续课了,随之而来的则是把之前安排在周末的编程课取消了。“因为学科类培训班一般都有课后作业,就算老师不布置,我们也买了一些配套的习题册。”作为当年的学霸,范琳总是认为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必须通过做题才能巩固下来。而平时的晚上已经没有时间完成这些,只能甩到周末。“再加上编程课下学期就是C语言,孩子兴趣不大,索性专注于校内知识吧。”

权衡再三,方玲玲在开学后把孩子的钢琴课、舞蹈课和体能课全部取消了,因为这些课程大部分都是之前在附近的校外托管班里上的。如今放学时间晚了,不去托管班,这些课也就没有再去的必要。

孩子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张钰,则下定决心在本学期放弃所有的学科类课外班,“小学低年级这点儿知识,家长还是可以辅导的。实在不会讲,还可以先看看网上的公开课,再跟孩子一起学。”

张钰自己做了一个小规划,这两个月趁着天黑得还比较晚,接上孩子以后就先在户外玩一个小时,给孩子放放风,然后回家吃饭。“收拾完也就得7点半左右了,再开始亲子学习时间。我们一起读读书,复习一下当天的课程。”张钰盘算着,7点半到8点半,差不多也就1个小时,“孩子就这么点自主学习时间,不能都交给网课。”

据北京日报

2021-09-15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175.html 1 3 减负 周中的培训班取消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