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06版:

静雅花艺 大麦飘香

人民路学校小记者 任依萱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刚刚过了小满,芒种就来了,这个时节是农村最忙碌的时候。

你以为芒种是把芒果种到地里吗?那就大错特错了,芒种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九个节气。表示初夏已经结束,仲夏正式开始。芒种的到来给农民带来了喜上眉梢的大喜事和新希望。喜事是喜在一年一季的夏粮丰收。新的希望则是夏收的同时也开始夏种了。

虽然我们体会不到农民伯伯的辛苦,但是在魏老师和张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做了大麦花。工作人员给我们准备的材料有:大麦、剪刀、丝带和包装纸,首先把大麦打成螺旋形,整理丰满好看有层次,剪掉下面多余的部分,然后用丝带扎起来,绑出好看的蝴蝶结,最后用包装纸折出层次绑在花束上面,一束美丽的大麦花就做好了。

通过做大麦花,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我知道了要想得到收获,就要付出努力。

指导老师:张文莉

2021-09-15 任依萱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167.html 1 3 静雅花艺 大麦飘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