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06版:

读《明星班长左拉拉·脱掉鞋子去跳舞》有感

人民路学校小记者 陈晨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暑假里,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一口气读完了《明星班长左拉拉·脱掉鞋子去跳舞》,我被光荣乐队永不退缩、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

左拉拉,一个明星班长,一个不折不扣的优等生,带领着由丁泠泠、董咚咚、丁沫、陈宁、欧阳圆圆组成的光荣乐队,打入了“安琪儿杯”的决赛。但决赛在即,丁沫却因为身体不适只能回国休养。左拉拉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认识了一位声音好听的外国先生,后来才知道,那是最强竞争对手金属乐队主唱丹尼尔的父亲詹姆斯先生,詹姆斯先生是美国音乐界有名的大人物,有了父亲撑腰的丹尼尔更加傲慢了,私下里向左拉拉发起了挑战,在丁沫缺席的情况下,左拉拉因压力过大而失声,光荣乐队惨败。在决赛中,左拉拉勇敢地选择了曾经失败过的歌曲,在哪里摔倒,就要在哪里站起来——这才是光荣乐队的精神。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友谊的力量、坚持的力量。在左拉拉最失落、最崩溃的时候,是朋友的鼓励给予了她力量;在她想要放弃的时候,是坚持让她找回了自我。

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都应该学习光荣乐队坚持不懈、不被挫折打倒、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站起来的精神,就像林海音在《城南旧事》中写的骆驼:“看它从来都不着急,慢慢地走,总会到的;慢慢地嚼,总会吃饱的。”光荣乐队为了自己的“明星梦”而努力,即使失败了,也没关系,只要一直走下去,总会有蝴蝶朝你飞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一起努力,朝我们的梦想前进吧!

指导老师:程小慧

2021-09-15 陈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165.html 1 3 读《明星班长左拉拉·脱掉鞋子去跳舞》有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