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06版:

有意义的一天

人民路学校小记者 石邵柏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来了星期天,因为我要去市博物馆参观。这一天,我起了个大早,心情像快乐的小鸟,早已飞到了博物馆里。

妈妈带我来到了博物馆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郭沫若先生题写的苍劲有力的五个大字——淮北市博物馆。妈妈还给我拍了照片留作纪念呢。

不一会儿,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到齐了。我们在魏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走进了博物馆展厅。首先,我们来到了博物馆的隋唐瓷器厅,这里展出了很多瓷器,它们不仅精致美观,而且还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意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陶佣。它主要分为人事佣和六畜佣两大类。特别是六畜佣,牛、马、羊、猪、狗、鸡都十分可爱。跟着大部队,我们又来到了柳孜镇,这里的摆设真是惟妙惟肖,简直和真的一样,自己仿佛置身于当时的情景之中一样。在这儿我们看到了运河岸边的风土人情。紧着着,我们又来到了汉画像石拓片展厅,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车马出行图,听老师说在古代车马是身份、地位、财富的象征。接着往前走,我们来到了书画庁,这里展出了许多名人的书画作品,我停留在了刘开渠先生的书法作品面前,我在心里默默地想: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练书法,向他学习。最后我们来到了报告厅,由淮北市口腔医院的单主任给我们做了关于“定期口腔检查,远离口腔疾病”的报告。从中我知道如何刷牙、如何爱护牙齿的有关知识。

活动是短暂的,收获却是满满的。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历史悠久和国家的强大。我决定以后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指导老师:程海英

2021-09-15 石邵柏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164.html 1 3 有意义的一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