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05版:

《建党伟业》观后感

黎苑小学小记者 王帅

今天我看了《 建党伟业 》这部电影,电影不到两个小时,虽然不能把当时年代一一展现出来,但也足以让我这个年龄段感到震撼了。

影片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影片中我印象最深的人有:孙文、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因为他们的出现,拯救了中国,改变了历史,成就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影片中有这样一个场景给我印象特别深刻:那就是顾维钧在巴黎和谈上拒绝签字,充分验证了“弱国无外交”的说法,也真实地表现了中国当时在世界上是没有任何发言权和地位的,是不被各国列强所重视的。我看到了那些爱国志士的失落,我能深深地理解他们当时那种爱国热情和被不平等对待的委屈和愤怒。

如今,我们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岁月。全国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就连我们安徽淮北这样一个普通地市也已经达到了小康水平。奥运会、世博会等成功举办,提升了中国在世界的形象,中国在国际重大问题上越来越有发言权。

作为一个21世纪的青少年,我看到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已经国富民强了,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从小立下远大志向,长大后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指导老师:吕海云

2021-09-15 王帅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161.html 1 3 《建党伟业》观后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