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05版:

我的乐园

黎苑小学小记者 张子诺

要问我的乐园是哪里,那当然就是我奶奶家的天台喽。

刚走到天台上,几株争相怒放的鲜花就会映入你的眼帘:橙色的菊花,纯白色的茉莉,鲜红的玫瑰,蓝紫色的夜皇后……它们聚在一起,真是一幅美丽的鲜花盛开图。瞧!旁边的蔬菜也不甘示弱呢,有红通通的西红柿,有细长的黄瓜,有绿油油的青菜。他们让这幅画更加绚丽多彩。一阵微风拂过,花的清香飘入鼻尖,让人心旷神怡,我真是要沉醉在这花香里了。

再向前走,你会看见一个不声不响的露天鱼缸,上面刻着精美的花纹,鱼缸里有一座精美的假山,它的上面有凉台、寺庙和一个正在晃来晃去的小猴。只见小鱼们忽上忽下,对假山展开仔细考察:有胆大的,甚至用头碰了碰那小猴的尾巴;有的躲到山洞里,好像把它当成了自己温馨的家;有的在小猴旁边游上游下,展示自己的魅力;有的则游到山顶,鱼尾不停摆动,像登上了群山之巅。哈哈,真有趣。

天台上人很少,是一个放炮的好地方。这不,我和表哥把各种炮都拿了上来,我们用十根擦炮围成两个圈,用打火机一点,只听“轰”的一声,擦炮立刻绽放火焰之花。我和表弟哈哈大笑,玩得不亦乐乎。

我的天台乐园不仅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是我游戏的好场所,它带给我无穷的乐趣。

指导老师:段冷

2021-09-15 张子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160.html 1 3 我的乐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