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05版:

绿 萝

黎苑小学小记者 赵奕辰

春天来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到人间的大地上旅游了一番。于是,小草发芽了,花儿开放了,万事万物都开始复苏了。我最喜欢的绿萝也散发出了蓬勃生机。

绿萝的颜色是青绿色的,像碧玉的翡翠一样。一片片油亮亮的绿色嫩叶,在精美的花盆里长大,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出绿色的光芒。绿萝的叶子是心形的,像绿色的桃子一样。它们有大有小,远远望去,就像一堆大小不一绿色的桃子自由地排列在花盆的上方。它没有明显的味道,但是如果你离它距离很近时,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使人感到浑身舒服。

绿萝,不仅外形好看,而且它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可以净化空气。人们通常在刚搬进新房时,都会买来很多盆绿萝,用来净化新房的空气。绿萝的生命力十分顽强,即使在最寒冷的冬季,只要能给它按时浇水施肥,它就可以继续生长。因此,绿萝一年四季都苍翠欲滴,虽然它不开花,也不结果,但是它却极具有欣赏价值。据说有人养了一盆绿萝,生长了好几年,竟然用它制作出了一面精美的电视背景墙呢。因此,人们都喜欢养它。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绿萝!

指导老师:丁文珍

2021-09-15 赵奕辰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157.html 1 3 绿 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