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03版:

我的班主任

三年级八班 马子晴

她,个子不高不矮,瘦瘦的身躯,大大的眼睛上时刻戴着一副近视眼镜,一头乌黑的头发,扎着马尾辫,看上去简单大方。

她是我入小学以来,与我们朝夕相处的班主任老师,也是我认为最温柔、最和蔼可亲的老师。记得二年级时,有一次我中午去学校太早,就与同桌追逐打闹,结果一不小心摔倒在楼梯角上,当场就磕破了下巴,鲜血顺着我的脖子流淌下来。几个同学看见了,赶忙去报告老师,我当时以为这次一定死定了,不仅扰乱了学校纪律,还害自己受了伤。想到这,眼泪在我眼眶里不停地打转。但当曹老师一脸着急地走过来后,心疼地看了看我的伤口,心急如焚地搀扶着我,把我拉到医务室涂了药,并且马上给我妈妈打了电话,我的心情顿时好起来,虽然下巴受了伤,缝了针,心里却暖暖的。

曹老师有时候也很温柔。下课的时候,只要曹老师有空坐下来,同学们就喜欢围着老师,七嘴八舌与老师聊天。我也喜欢围在曹老师面前不停地提问题,但是从来都看不到她不耐烦的样子,每次都能细心地帮我解决问题。

妈妈总告诉我,我遇到了一名好老师,一定要用成绩回报她。我从最初的一写作文就犯难,到现在十分喜欢语文,都是和曹老师密不可分的。她把刚发小芽的我们,培养成一棵棵生机勃勃的小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曹老师,您就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我们,您用一根根粉笔描绘了一个个伟大的故事。曹老师,您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伟大园丁!

2021-09-15 马子晴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139.html 1 3 我的班主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