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02版:

国 测

淮海路小学小记者 张涵哲

今天是一个很不寻常的星期五,因为省里的老师要来我们学校进行国测,一想到这心里就莫名得有些激动。

这次国测采用的是从某一个班级抽出一小部分学生参加考试,其他人员留在教室自习或者看电视。

第一节课刚开始上课,检查组的老师们就来抽取学生了。在名单还未公布之前,我的心砰砰直跳,在心里一直祈祷默念“一定要抽到我、一定要抽到我”。可是老师公布名单时,并没有我,我瞬间失望极了。检查组的老师带着被抽取到的同学们离开了教室,原本安静的教室瞬间炸了锅,就像一个喧闹的菜市场似的。同学们都在叽叽喳喳地议论着:陈可凡同学的数学、心理健康都很好,但是体育不好,结果被抽走了;张芷若同学的体育成绩很好,但是数学、心理健康成绩不好;赵芯芮应该是四个同学当中各科成绩都比较优秀的;最后一个是王海博,虽然体育很好还是免测生,但是数学和心理健康都不是很好。最后我还是庆幸没有被抽走,因为被抽走的同学,中午都必须留在学校不能回家,我可以开开心心地回家休息。

被抽走的同学们都去考试了,老师们也在忙着考试的事情,所以我们一个上午的时间都消磨在看电影《捉妖记》上,还有的班级组织看的是《斗罗大陆》,都是深受我们喜爱的电影。

课间的时候,我们也都不敢随意跑出来,因为检查组的老师们都在校园里还在进行检查,如果我们大吵大闹会对学校造成扣分的影响。为了不影响学校,我们都很听话,就连放学的时候我们都是悄悄从幼儿园的出口出去的。

一次令我十分难忘的“国测”就这样结束了。

指导老师:张青

2021-09-15 张涵哲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136.html 1 3 国 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