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01版:

淮北市林业局牵手小记者团举办“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

识树认花 保护自然

周刊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积极宣传“全民植绿40载,美丽中国谱新篇”主题,巩固淮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成果,9月12日上午,淮北市林业局,淮北市小记者团在相山公园举办了安徽省纪念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暨2021年“互联网+”义务植树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50个孩子参与,第一阶段8点至9点,由护林家族的老师带领第一组小朋友在公园内进行观鸟活动。通过科普老师的认真讲解,小朋友们对淮北当地的一些鸟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孩子们很认真听讲,并且通过自己的观察,更清晰地了解鸟类在维持生态平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第二阶段9点至9点30分,第二批孩子到达,开始户外嘉年华广场活动。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淮北市林业局张伟副局长致辞,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最后给完成义务植树尽责的孩子们(11周岁以下)颁发国土绿化荣誉证书,并带领孩子们进行宣誓:我是小小护林员,愿为自然做贡献。

后两组孩子共同参与广场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有制作干花书签、种子拼图、显微世界、手工折纸。

第三阶段9点30分至10点30分,科普老师带领第二批到达的孩子在公园内进行观赏古树名木研学活动。在公园内识树认花,观赏古树名木。

自然保护是义务植树八种尽责形式之一,切实巩固造林绿化成果。此次活动通过现场观察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人们对鸟类、树木的保护意识,以及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积极性,旨在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宣传效果,有利于切实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增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影响力。

通讯员 孙雨琪

2021-09-15 淮北市林业局牵手小记者团举办“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122.html 1 3 识树认花 保护自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