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10版:

“三促”践“三心”

三堤口街道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 记者 詹岩

通讯员 陶婉莹

本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堤口街道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以学促思擦亮红心、以思促行点燃初心、以行促效传递真心,在学党史、悟思想上下功夫,在办实事、开新局上见实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三堤口街道坚持以学促思,补足精神之钙,擦亮“红心”。利用“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每周一例会、非公企业工间20分等载体,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街道所辖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等实践活动,从党的光荣历史和英模人物事迹中汲取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让党性教育内化于心、触及灵魂,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从“指尖”到“心间”。

街道坚持以思促行,点燃“初心”。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精准对接居民需求,将疫苗接种点设置到群众身边,组织医护人员进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受到居民的广泛欢迎。其中,设置疫苗接种流动车10辆,涵盖街道6个社区,共上门接种2000余人,既方便了居民就近接种疫苗,又有利于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加快构筑免疫屏障速度。

街道坚持以行促效,传递“真心”。社区党组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党建“微网格”阵地,召集街道职能部门、网格长、物业工作人员、网格居民代表等,多方参与网格内居民议事会200余次,解决楼栋单元雨水倒灌、雨污分流、机动车占道、安装充电桩等问题60件,及时高效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1-09-15 詹岩 “三促”践“三心”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110.html 1 3 三堤口街道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