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A10版:

小平台发挥大作用

“小微权力”晒太阳 群众利益得保障

■ 通讯员 刘欢欢

本报讯 “小微权力平台操作起来真方便,输入姓名、身份证后就能登录。我在平台上反映社区路灯发生故障不能正常使用,晚上漆黑一片,给周围居民夜间出行造成不便的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凤凰社区一位居民向区纪委监委驻开发区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道。

按照相山区纪委监委统一部署,驻开发区纪检监察组积极推进“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的公开、监督、服务功能,从源头上遏制基层“微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平台公开了33项“小微权力”事项清单,绘制了流程图。登录此平台,社区居民可以查询到本社区党务、村务、“三资”等方面的内容,对资金发放、脱贫攻坚、项目工程等事项进展情况进行实时监督,还可以通过举报反映问题和诉求,让社区及时公布信息、回应诉求、答疑解惑。

“社区干部通过平台及时将社区重大事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布通知、公告,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实现了社区事务无缝隙、无障碍查询监督。“小微权力”的公开,咱社区干部干事创业心里倍儿敞亮,也让社区“两委”跟社区居民更贴近了。这次我们社区居民通过“小微权力”平台反映社区路灯不亮影响出行问题,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了解情况,迅速联系人员进行维护。居民诉求很快得到了解决。“小微权力”平台既让群众少跑路、少走弯路,也提高了我们办事效率。”凤凰社区副主任刘成军说道。

“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的建设运用,切实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不断完善了“事前公示、事中监督、事后公开”监督程序,有效保证了群众对社区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群众切身利益得到维护。

2021-09-15 小平台发挥大作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104.html 1 3 “小微权力”晒太阳 群众利益得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