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16版:

小记者职业体验“小小工程师”

梅苑学校小记者 史雨菡

今天下午我特别激动,因为我们要参加小记者活动啦!这次活动我们要学习工程,进行小小工程师的职业体验。我们坐着大巴车到达目的地——淮北港利华师城。

一进大门便看到了栩栩如生的模型建筑,同学们都发出了“哇”的声音。过了一会,活动正式开始了,老师先给大家发了一些房屋拼图,然后讲解了一些有名的工程,比如中国“天眼”、港珠澳跨海大桥等等,我们国家的工程师们真是太棒了。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让大家动手把房屋模型拼起来,谁先拼好谁就有奖励,大家都争分夺秒地拼起来。过了一会,我的耳边出现了谁谁谁已经拼好了是第一名,谁谁谁第二名,我过了一大会也没有拼完整,顿时就放弃了。但是我会回家继续把模型搭建好!

活动中提到了华东师范大学,还有港利教育实验小学明年就招生了,他们共投资了25亿元,总占地461亩,音乐厅的造价达到每平方米两万。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领完奖状,小小工程师活动就结束了,大家捧着自己盖的房子开开心心回家了。

2021-09-15 史雨菡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033.html 1 3 小记者职业体验“小小工程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