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B15版:

一把尺子的梦想

首府实验小学小记者 任若曦

我是一把尺子,老憋在铅笔盒里,都快闷死了。我一直想着“逃出”铅笔盒,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猜一猜,我有什么梦想?

第一个梦想,是跑到音乐会场。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当一会儿指挥员手里的指挥棒,再当一会儿琴弓。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

第二个梦想,是到学校的操场上。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变成旗杆,在头顶挂上一面红旗,迎风飘扬。这样,别人就猜不出我是谁啦!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

第三个梦想,躲到手表或钟表里。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变得又小又细,再伪装成表针,这样就可以告诉人们准确的时间啦!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

第四个梦想,溜到厨房。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变得又细又长,伪装成一双筷子,这样我就可以给别人送上美味的事物,而且自己也可以品尝各种美食啦!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

第五个梦想,跑到老师手里。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当一把威风的戒尺,帮助老师教训那些不听话的同学。哈,多么好玩、多么开心!

谁也不知道,一把尺子有多少梦想?他肯定还有很多的梦想,希望小尺子可以梦想成真……

指导老师:尹铭

2021-09-15 任若曦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8025.html 1 3 一把尺子的梦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