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9日

第A08版:

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

​——濉溪县医院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付姗姗 孙冬青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

为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医师心向党、跟党走,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濉溪县医院于8月17日下午举行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致敬白衣卫士。

2021年是濉溪县医院建院71周年。

全院上下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日常医疗工作平稳开展,扎实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一路走来硕果累累——

与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分别建立医联体关系;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专科合作;成为淮北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作为安徽医科大学教学医院,接收临床医学本科生实习。

濉溪县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运行;电子病历五级完成初步自评审核和网络数据填报。

……

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司长许树强等,在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一级巡视员高俊文、体改处处长马玉龙陪同下,来院调研公立医院综合医改(分级诊疗及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省医保局局长金维加两次来院调研医保和医共体工作,对医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

医院的每一步发展,离不开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这其中就有医师们的汗马功劳。

近年来,濉溪县医院围绕医务人员的招聘、培养、任用、待遇等方面强势发力——

加大人才招聘力度,整个过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符合条件的临床全日制研究生来院工作,享受人才引进补助,给予报销学费;规培医师来院工作,享受人才引进补助。

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加大医师培养力度。利用名医工作室专家定期到院开展坐诊、手术、教学查房、讲座等帮扶活动,提高医师诊疗技术水平;鼓励科室选派医师外出进修学习,带回新技术新项目。今年,县医院成功申报市级科研项目5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为每位医师提供发展空间和施展舞台。推行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加大亚专业建设力度,使每位医师充分发挥个人潜力,有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

加强重点学科建设,鼓励独立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继续推进“五大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创伤中心)建设。

如今的县医院,处在良性发展快车道上。医改工作真正跟上时代步伐、走在全国前列,广受关注。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濉溪县副县长马明在致辞中说,当前,濉溪县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处于推进医防融合、打造县域医共体全国样板的机遇期,处于县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和全国百强县医院的攻坚期。要实现这些目标,迫切需要广大医务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医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积极投身4.0版本的医改工作。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崇尚和钻研医术,秉承医风、勇担重任,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活动现场,马明,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蔡晓春,县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为2021年度急救技能竞赛获奖科室和人员、“优秀病历评选”获奖医师、“十佳医生”获奖医师颁奖。

■ 本版摄影 记者 冯树风

通讯员 申安蓓 付军强

2021-08-19 王陈陈 ​——濉溪县医院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5920.html 1 3 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