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7日

第A08版:

车辆驶入积水 交警紧急救人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付玲荣

本报讯 驾驶车辆疏于观察,竟然驶入积水路段,强行通过致使车辆熄火,驾乘人员被困车内,急待救援。淮北交警一大队巡逻民警及时赶到,主动作为,救助群众于危难之中。

近日,我市连降大雨,导致辖区多处低洼路段均有不同程度的积水。为保障道路的通行安全,消除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淮北交警一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管理预案,安排两组警力强化对各条易积水路段的管控。

7月15日下午,巡逻民警按照既定预案驾驶警车正在对辖区路段进行巡逻管控。当民警王理想巡逻至创新大道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水中央,积水已经淹没四车轮,驾驶员在车内不敢行动。

王理想通过现场查看,系驾驶员疏于观察,强行通过积水路段,致使车辆熄火被困水中。该路段积水较深,已经无法观察路面情况。被困人员因为怕水不敢下车,王理想顾不得脚下情况,立即涉水前进展开救援。然而积水深处已经没过民警大腿,每前进一步都十分困难,巡逻民警背着受困驾驶员,一步一步挪到安全地带。

受困人员被救出后,王理想将其扶上警车休息,再次配合拖车,将受困车辆拖离积水路段。而此时,王理想已经全身湿透。救援结束后,王理想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对积水路段进行清理,并在积水路段前后摆放警示标志牌,提醒来往车辆前方积水,绕道而行。

2021-07-27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3893.html 1 3 车辆驶入积水 交警紧急救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