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7日

第A07版:

种子酒“柔和大师”在我市上市

7月24日晚,种子酒“柔和大师”上市发布会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举行。作为金种子的老品新款,将承前启后,助推金种子走向新辉煌。

骨子里有传承,灵魂里有创新,有人说这就是金种子的基因。在中国白酒的发展长河中,金种子酒是一枚金字招牌。“柔和大师”的上市,不禁让人回想起柔和金种子的辉煌战绩。在“柔和、馥合”两大品类共谱之前,是专属“柔和”的独奏时代。2005年,经历改革后的金种子,开天辟地般的首创了柔和种子酒并推出上市,在以香型为主导的白酒市场掀起一股“柔和风暴”。那时的白酒行业刚历经一轮技术、产业的革新,不少企业开始谋求新的出路。对此,金种子毅然决然开行业之先河,提出白酒品质未来升级的方向是“柔和”。此后,“柔和型”种子酒,一度成为金种子酒的品类标签和价值属性,不仅引领了行业由香到味的潮流,还开创了一个品类新时代。

经典的柔和种子酒,是一款柔和型白酒,口感绵柔无比,不冲不刺。此酒在酿制的时候,以东北绿色基地生产的优质高粱和优质小麦为原料,全程用绿色环保的恒温蕴藏法工艺酿造,突破性地分离了醛类化合物。正是恪守了一丝不苟的传统工匠精神才酿造出了品质与健康兼具的好酒。也正因为它焦香浓郁,优雅绵柔,绿色健康,才会数十年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与追捧。

过去,金种子应势而谋,倾力打造了柔和型金种子,引领了白酒品质发展的新方向。可以说,柔和种子酒的大胆创新,是金种子品类发展历程的关键节点,也正是如此,“柔和”成为金种子品质的标签。但企业的发展方向也与整个消费市场牢牢挂钩。新消费形势的发展,带来了消费者需求层面的变化,循着消费市场“味道”的变迁,金种子不断地进行转型与升级。柔和大师正是金种子应时而生的新品,是金种子基于“流量战略”,全面激活柔和品类,应对省内现有体量最大价位竞争的全新利器。

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向阳表示,“柔和大师”系列地推出,不仅是对柔和产品的包装升级、品质升级,更是对柔和品牌品质的提升。“柔和大师”延续了柔和种子酒的“首创柔和,柔和型白酒开创者”“口感绵柔无比”、“酒体极度纯净”“连续畅销16年”的独特优势,又在新时期赋予了“全程大师酿造”“老酒多更柔和”品质内涵。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回报社会。是淮北广大消费者让我有了今天的成就,我一定饮水思源,为社会多做贡献。”金种子淮北总代理、淮北金聚源商贸公司董事长陈树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陈树荣于上世纪80年代参加工作。企业改制后,陈树荣主动辞职从老家涡阳来到淮北从事酒类营销。因为勤劳能干、讲诚信,他的公司很快在淮北市白酒销售行业小有名气,如今发展成为年销售额上亿元的企业。“来到淮北,我脚踏实地地用一辆板车、一个人、一个小卖店,一点一滴做起。”回忆创业之初,陈树荣感慨万千。生意越做越大,别人问他有什么生意秘诀,他认为“商也有道,诚为商道”,没有诚信的企业不能发展壮大。陈树荣始终坚持产品要高品质,让用户购买产品时确实能得到实惠。企业要赢利、要追求效益,但要赚合理的利润,所以要做有诚信的企业家。正因为这样,他的客户也越来越多。他的企业也多次被省市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AA级信用企业”“年度诚信单位”等。

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心系家乡的陈树荣其实早早地在心里就下了决定,一定要为社会的发展做点事。近二十年来,陈树荣积极回报社会,把利润的一半以上用于公益慈善事业,向淮北市社会公益事业无偿奉献1700余万元。陈树荣多年来的善举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也受到各级政府和部门的表彰,他也连任市慈善协会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常务副会长,并先后荣获“淮北市首届明星奖”“烈山区慈善奖”“杜集区草根慈善之星”等称号,所在企业荣获“淮北市爱心企业”“淮北市双拥工作模范单位”等称号。

2021-07-27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3882.html 1 3 种子酒“柔和大师”在我市上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