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7日

第A04版:

汲取前进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

市纪委监委机关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 通讯员 刘路璐

本报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做党的忠诚卫士,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市纪委监委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组织专题学习,汲取智慧力量。自6月以来,在自学“四史”的基础上,共进行一期五轮的专题学习,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史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原文后进行交流研讨,通过头脑风暴和思想碰撞,深刻领悟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赓续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组织开展“铭记先烈、守护忠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日活动,通过重走红色路线,参观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小李家红色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史馆、博物馆等活动,进一步促使纪检监察干部铭记革命历史、坚守初心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站稳党和人民立场。

致敬光荣人生,继承革命传统。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致敬老党员,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送去问候和祝福。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传承和弘扬老党员老干部对党忠诚的品格。

线上线下联动,献礼建党百年。“七一”前夕,在“廉洁淮北”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学党史 锻铁军 担使命 开新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网上竞赛活动;组织观看党性教育片《悬崖之上》,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七一”当天,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会后立即组织交流研讨,在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广泛热议。

今后,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负组织、不负人民,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7-27 刘路璐 汲取前进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3854.html 1 3 市纪委监委机关 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