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6日

第A02版:

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来淮 调研县域医共体等医改工作

■ 通讯员 申安蓓

本报讯 7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司长许树强率队来淮,调研县域医共体等医改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薛海宁、综合协调处处长郭欣、督导评价处处长周小园参加调研。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一级巡视员高俊文,副市长陈英陪同调研。

许树强一行先后来到濉溪县百善镇卫生院、濉溪县人民医院等地,详细了解县域综合医改、县域医疗卫生资源整合与医共体建设、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慢性病管理等工作;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岗位职责、薪酬待遇等情况。

许树强指出,要持续推进综合医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深化医改由单项突破转向系统集成和综合推进。要以因地制宜学习“三明医改”经验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三医联动,持续增强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要进一步明确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的发展定位,立足实际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让群众共享改革红利。

许树强要求,要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打破现存“孤岛”问题,着力解决堵点难点。要充分利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政策优势,对标沪苏浙,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关注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注重挖掘培养与本地发展相适宜的基层人才,有效解决百姓就近就医问题。

2021-07-26 申安蓓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83790.html 1 3 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来淮 调研县域医共体等医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