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07日

第A07版:

县残疾人康复中心、 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揭牌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徐金慧

本报讯 5月27日上午,濉溪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安徽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揭牌仪式,在濉溪县医院举行。这标志着本地残疾儿童足不出县就能得到有效康复治疗,有利于缓解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濉溪县副县长、残工委主任、公安局长王玉岭,市残联副理事长纵榜胜揭牌。

近年来,濉溪县残疾人事业在省、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以及全县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就。特别是今年,全县上下立足实际,创新理念,融合发展,强力推动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暨公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项目落地。此次两个机构挂牌运营,标志着残疾人工作正在向以人为本、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转变,让残疾人在本地即可享受到全方位的康复训练和治疗服务。

王玉岭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县残联继续发挥服务职能,积极为残疾人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创造条件,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物质成果。希望县医院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发挥公办机构医疗设施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的优势和公益性的定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流的残疾人康复和治疗新高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在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文化生活、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社会各界继续发扬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努力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

据悉,濉溪县医院康复医学科设施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在皖北处于领先水平。目前对常见儿童康复治疗疾病,如脑瘫、生长发育迟缓、精神发育迟滞、孤独症、胆红素脑病后遗症、骨关节外伤性疾病功能障碍、脑外伤后遗症、脑出血后遗症、缺血缺氧性脑病后遗症、脑炎后遗症、遗传性疾病等具有较高治疗水平。揭牌仪式上,濉溪县医院院长杨发武表示,医院将加强与残联部门的对接,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提高特殊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

县残联理事长祁克勇主持揭牌仪式。市残联康复科科长韩中超、县卫健委主任蔡晓春、县残联一级主任科员李辉、县残联二级主任科员杨权、县医院党委书记马良运参加活动。

2021-06-07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76477.html 1 3 县残疾人康复中心、 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