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5日

第A02版:

市中医医院党建引领促发展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葛德昇

本报讯 市中医医院坚持党建引领带动医疗服务发展,加速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医疗惠民、中医药文化传播等各项工作同频共振。

围绕“弘扬传播中医药文化与技术”这一核心,将党建元素注入医院文化体系,打造党建文化墙、中医药文化长廊。通过在电台、报刊、网站、微信平台开设党建工作宣传专题板块,打造《中医大讲堂》电视栏目与报刊宣传专版,让老百姓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履行好传承、弘扬、传播中医药文化的职责与使命。

走出院内科室局限,为群众提供“零距离”医疗服务,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利用节假日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学校、乡村等,开展健康巡讲、问诊咨询、送医送药、困难帮扶、清理环境等活动,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在中小学校的支持配合下,医院定期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专题讲座、药材辨认、猜谜等环节,让孩子们了解常用的中医药功效,感受中医药文化深厚的底蕴,助推“中医从娃娃抓起”这一理念由倡导向行动转变。

2021-05-25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75467.html 1 3 市中医医院党建引领促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