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5日

第A01版:

市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研究环境保护和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5月24日上午,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研究环境保护和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副市长胡亮、章银发、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听取了《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细则(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掀起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新热潮。要简化审批流程,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全力营造创业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围绕“五群十链”产业体系,扎实开展“双招双引”,落实重点项目扶持保障工作,着力用好企业家资源,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在传达省长王清宪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我市典型案例批示精神、听取2020年全市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严标准、最严制度、最严举措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中央环保督察通报我市问题清仓见底不反弹。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秸秆禁烧作为打好蓝天保卫战、保护生态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常态工作来抓,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包保责任,确保全市“零热异常点”。

会议在研究《淮北市推进省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外地经验,结合淮北实际,扎实推进我市改革试验的6项具体任务。用足用好政策,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系统推进我市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禁毒和市级权责清单集中调整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市政协副主席程晋明,市政府各副秘书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2021-05-25 王守明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研究环境保护和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75461.html 1 3 市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