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3日

第A02版:

路面雨天泥泞 村民急盼修复

市传媒中心:

我们是濉溪县四铺镇新风村村民,我们自然庄的道路坑坑洼洼,一到雨天就有大量积水,给日常出行和农业生产带来诸多不便。

期盼有关部门能尽快对道路进行修复,方便百姓的生产生活。

新风村村民

■ 记者 徐志勤

在新风村小李家自然庄记者看到,一条150米长的南北路坑坑洼洼,路面留下不少车辆碾压的车辙和积水痕迹。

村民们介绍道:这条道路四五年前村里曾铺过砖石,可近年来受到车辆碾压,一到下雨天就会有大量积水,泥泞满地,给邻近村民的出行带来影响。“晴天路还好走点,一到下雨天,出门推三轮车都直打滑。一下雨,人家收粮食都不敢来收,车进不去出不来,因为路面上水多又深,裤子都要挽到膝盖上边……”村民刘玉兰抱怨道。

随后,记者还在村民的带领下,到庄稼地里看了一条生产路。村民说,由于这条生产路为泥土路,路面中间低洼,雨水稍大些就会有积水、泥泞不堪,导致运输车辆和耕种机械不能进地,影响庄稼及时收种。“ 收成的季节,万一遇到下雨,这路一坑一洼的是没法走的。请上级能不能帮个忙 ,给俺们铺个石渣路。”

带着村民的期盼,记者把新风村小李家道路的情况反映给了四铺镇公路站站长陈钦更。他介绍,近年来四铺镇村级道路和标准农田道路硬化率逐年提高,极大改善了村民交通出行条件,后期还会进一步建设村级道路。

“目前,小李家庄的主干道已经通了。针对群众提出的个别的生产主干道问题, 我们和村里会积极申请资金, 通过‘一事一议’或者‘高标准农田’尽快解决。”

2021-04-23 徐志勤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72607.html 1 3 路面雨天泥泞 村民急盼修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