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31日

第A07版:

淮师大举办刘满婷报告会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刘永亮

本报讯 3月24日下午,淮北师范大学举办了全国优秀特岗教师、2012届校友刘满婷报告会。400余名师范类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满婷,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201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现任安徽省霍邱县马店镇芙蓉小学校长,大学毕业后一直扎根于偏远基层,2020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特岗教师,并作为安徽唯一代表赴北京参加全国优秀特岗教师报告团,受到教育部领导亲切接见,并走进首都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开展报告会。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获县级“优秀特岗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校长”“均衡教育先进个人”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在报告会上,刘满婷向大家讲述了她扎根乡村默默耕耘,坚守教育理想的动人故事。九年前,刘满婷作为特岗教师,到霍邱县马店镇芙蓉小学任教。那时芙蓉小学仅是一个教学点,一共只有28名学生,5个临退休教师,学校随时都有撤并的可能。在极为艰难的情况下,她没有退缩。在特岗教师三年任教期满后,刘满婷本来有着种种更好的选择,走出那个穷山村,但她毅然选择了继续留任。2016年,刘满婷被任命为校长,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说,芙蓉小学一定不能在她手中办垮,于是开始了重振芙蓉小学艰辛历程。经过刘满婷与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学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教室明亮了,操场宽敞了,校园更有活力了。芙蓉小学也得到了当地百姓的认可,生源越来越好,目前在校生已经达到200余人。

整场报告会感人至深,激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很多学生感动得热泪盈眶,会场也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刘满婷与参会学生进行了热烈互动,耐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报告会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师姐刘满婷为榜样,学习她扎根基层教育事业的情怀和勇于奉献乡村教育的精神。

2021-03-31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70234.html 1 3 淮师大举办刘满婷报告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