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6日

第A10版:

安徽矿机三机地面联调测试 通过矿方验收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郑娟 黄昆 摄影报道

本报讯 近日,淮北矿业集团、芦岭煤矿相关领导到安徽矿机,对芦岭煤矿Ⅱ946综放工作面采煤机、刮板机、液压支架三机智能装备进行地面联调测试。

在联调测试现场,三机模拟井下工作面生产实际进行采煤各动作的演练,进一步检验各主要配合参数是否符合采煤工艺要求,检测三机协同配合的协调性。经过现场运转评估,三机现场联调测试顺利通过验收,有力保障井下工作面安装的顺利推进,为后续综采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奠定基础。

在进行配套之前,安徽矿机充分调研了解井下工作面的相关地质条件,根据矿方招标要求,深入挖掘现场使用过程中的痛点问题,进一步优化和改进液压支架、刮板机制造工艺,从设计到采购再到制造全过程,层层把关,严格保证产品质量,最大程度满足使用环境条件需求。

同时,该公司也将本次地面联调测试作为自有队伍加强实践检验和锻炼提升的宝贵机会,公司员工进一步系统深入了解“三机”工作原理,就联调测试过程中涉及的安全事项及未来井下运转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分解学习,实现设备、队伍“同到位、同检验,同达标”的目的。

2021-02-26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7965.html 1 3 安徽矿机三机地面联调测试 通过矿方验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