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6日

第A07版:

幼儿园寓教于乐讲安全

■ 通讯员 吕本元

本报讯 为了孩子们强化校园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护理念,增长安全防范、安全应对的能力,2月22日,杜集区第一幼儿园各班均在第一时间上了“安全第一课”。

小班的“安全第一课”,老师们充分利用视频资料,让孩子们在快乐欣赏中,知道“新冠肺炎”和其他春季传染病预防的重要性,告诉小朋友在课间、游玩时,应按照老师的要求有序活动,以避免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中班不仅重温了“新冠肺炎”病毒预防的相关知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七步洗手法等,还结合幼儿日常学习、游戏活动中的易发多发情况进行了安全教育,做到讲练结合、视图并用、趣味多多。

大班则开展了“口罩佩戴小问答”、正确洗手方法的小测试等,在教给孩子科学防控知识的同时,也教给了具体的方法和措施。活动中,老师还结合幼儿园场地和活动器械,开展了相应的安全游玩教育。

此次“安全第一课”,各班充分利用身边物品、器械、图片、视频,多渠道、多角度、多维度把安全知识渗透其中,孩子们在感到亲切、好玩、有趣的同时,也把安全记在了心上。

2021-02-26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7937.html 1 3 幼儿园寓教于乐讲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