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6日

第A07版:

我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 考试报名即将开始

全市统一实行网上报名

■ 通讯员 钱伟

本报讯 2月25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明确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

《通知》指出,今年全市统一实行网上报名。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3月1日至8日;八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3月18日至23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中考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考生报名条件为,九年级考生为我市户籍应、历届初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八年级考生为在我市实际就读并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八年级学生,或者因休学、转学等原因未参加我市2020年八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通知》指出,具有我市学籍的八、九年级学生在学籍所在学校集体报名。我市户籍但在外地就读,需回户籍地参加中考的八、九年级考生,持户口簿、就读学校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初中学籍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设置的报名点报名。我市户籍的历届初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持户口簿、学历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设置的报名点报名参加考试。流动人员随迁子女根据本人意愿,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考试,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2021-02-26 全市统一实行网上报名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7932.html 1 3 我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 考试报名即将开始 /enpproperty-->